很久沒有寫產品使用心得了

因為要存錢結婚不敢亂花錢買東西

這次有機會寫國際牌SR-SAT102電子鍋心得文

歸因於我參加了Panasonic鮮體驗活動

運氣很好的被選入免費體驗2名之一

12月份的體驗活動是空氣清淨機、捲燙器與美顏器

有興趣的網友可以上網登記體驗,若運氣好,能免費體驗喔

有看過我前面文章的網友,應該有發現我好像都買Panasonic的產品

這純粹是品牌的喜好與黏著度的問題,並非廠商的人

但若每次都能試用新產品當然願意寫,不過我很客觀的

有機會時間再來批評一下Panasonic EW-DS11電動牙刷

這是我目前用過最不滿意的產品之一,網路卻一面倒是好評

====以上題外話結束(迷之聲:只想看心得,不想看廢話)====

我從來沒有買過這麼貴的電子鍋,若不是活動能體驗

我想這一輩子也不會去買這麼貴的電子鍋,但用過後我「改觀」了

先說明一點,我沒有用過虎牌或象印的電子鍋,不論是高低階

所以沒有辦法比較SR-SAT102與這兩牌相同等級價位的差別

只能與之前買的Panasonic SR-ND18比較,這台我忘了寫心得XD

我都是在使用後7天才寫心得文,表示對心得的負責= =+

一邊看圖一邊看心得吧

SR-SAT102  

 這是外箱(廢話),外箱上註明這台電子鍋的特點,六段全面IH、ECONAVI等,產地日本

通常我買產品都會先研究功能後再下手,但這台是免費的讓我來不及詳細研究各種功能

原先我也不太明白什麼是IH,就上網研究一下,原來全名是Induction heating

中文可以翻為感應加熱或誘導加熱,簡單的說是利用電磁原理來產生熱能

這個好處就是讓內鍋均勻受熱,並不像一般電子鍋或大同電鍋的受熱不均勻

因為均勻受熱的關係,會使得每粒米飯煮起來更好吃(迷之聲:說的真攏統)

2    

 打開來後,就可以看到飯杓、操作說明與保證書(記得上網註冊能延長保固一年,還能抽機票)。

4  

電子鍋本體,時間真是準,所以大家就知道我是下班後才開箱的。

IMG_4290  

面板詳細功能,能選米的種類,炊煮方式(推薦顆粒感,後面會說明),面板我覺得蠻大的

但是家母有老花眼,所以覺得除了時間以外,其他的字都很小,幸好這台有一個好功能

就是能記憶前一回的炊煮設定,因此下次要用同樣設定,直接按下炊飯就行了。

5  

打開鍋蓋,可以看見外框是不銹鋼材質,這樣很好清理,家母說很好擦。

6  

拿起內鍋,比之前買的SR-ND18還要重,我對內鍋沒什麼研究了,但是家母說

這個內鍋看起來就比較高級XD。

7  

來張大合照吧。除了飯杓外,還有送一個盛粥專用杓,避免用金屬刮傷內鍋塗層。

71  

要煮之前,請先將內蓋加熱版與蒸氣美味閥清洗一下(說明上說的),很好拆下,不費力。

IMG_4298  

開始使用囉XD。炊煮時間約50分鐘,請50分鐘後,再過來看。(迷之聲:耍冷)

以下是用顆粒感的成品。  

 9 

8    

10  

成品是不是粒粒分明呢?吃下去後,能在嘴中感受到米飯一粒一粒的感覺,

並且軟硬適中,沒有黏黏的感覺,是小弟喜歡的口感。

這並非用很好的米,家母習慣去菜市場買散裝的米,因為很便宜,

通常我家的生米沒有在冰的,但建議還是冰起來較好,

還有就是洗米的時候,請溫柔一點洗,這樣米粒不會受損。

連一般的米,都能煮成這樣,那品質好一點的米,應該就更好吃了。

這就是IH的好處,每粒米飯均勻受熱XD。我會推薦顆粒感是因為,

另外兩種標準與軟Q,家母說不太想試看看,因為她覺得顆粒感就很好了= =+。

再來說到,為什麼前面說到我對買高單價的電子鍋「改觀」了,

這就要說到與原先買的SR-ND18做比較了。

有些網友可能會說不同單價這樣比較不好,或者說就像拿保時捷比國產車(比喻真爛XD)

我擔心有網友說我根本沒有SR-ND18,所以放張圖片上來

 

當初會買SR-ND18當然是預算的關係,也覺得何必買這麼高單價電子鍋,

這台大約使用一年多了,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,就是米飯每次煮起來濕黏軟硬不同,

尤其是我很不喜歡濕濕黏黏的飯,或許是家母買散裝米,每換新米的時候,就抓不準水量等

不過,回憶起當初買的時候,也覺得這台煮起來比之前的電子鍋(年代久遠忘了哪牌)還好吃,

但使用久了,就覺得每次的品質很不穩定,我想有網友會問說是不是沒在保養XD。

小弟都有照說明書上說的進行保養。那就只能說人為因素,造成品質不穩了= =+。

品質不穩我不太在意,最大的問題在於,保溫久了,SR-ND18的米飯會變得黃黃乾乾的,

對於不喜歡浪費食物的我,就把隔夜的米與新煮的混在一起吃,但口感不好。

(迷之聲:說了這麼多對SR-ND18的批評做什麼,我是在看SR-SAT102心得文吧 = =)

以下是家母對這台SR-SAT102(點選能到官網看詳細說明)的優點說明。

她說這台在煮的過程,散氣孔沒什麼蒸氣的感覺,之後我到官網看說明,原來有減熱排氣設計,

這一點其實很好,因為有些人的電子鍋擺放的位置,在當初裝潢設計上,是擺在一個方櫃上,

但每次排熱氣時,會造成上方的隔板產生許多水珠,我就在想,總有一天木板會壞吧= =。

另外家母說,這台長時間保溫後的米飯,並不會黃黃硬硬的,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點,

在使用前,我就跟家母說請把米,長時間保溫試看看,至少要超過一天以上,

結果,米沒有硬硬黃黃的感覺,且口感跟新煮得差不多,我想這歸功於「蒸氣保溫」

使得鍋內的濕度維持住,讓米粒不會太乾燥,這是SR-ND18做不到的功能。

昨天,我家換米了,是包裝米,沒有看過的牌子,吃起來跟之前煮的米口感差不多,

若不是家母跟我說換米了,我也吃不出來換米了XD。

原先想拍SR-ND18與SR-NAT102米飯的比較,無奈舊的電子鍋已經被收起來了,

等過年後要煮10人份的時,在補SR-ND18的照片XD。

最後,我想說的就是若預算金額能往上調整,建議各位網友一定要買有IH的電子鍋,

雖然,高階電子鍋的很多功能不常使用,但我想若有用過IH電子鍋的網友,一定不會後悔買。

不論是買Panasonic、象印或虎牌都建議可以考慮,看自己對品牌的喜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pu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