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看到PTT軍旅版有人在討論驗退等等的事情

忽然想到再過幾天就是我去年驗退離開的日子

我從國中就開始側彎,但也不太在意,就算當兵前也不想去複檢。

想說牙一咬撐過一年就好,就乖乖的去當兵

但新訓的生活對我來說真的不太適應,無聊規律的生活

加上長官的做事想法讓我都覺得是不是他們當兵都當到呆掉了


----以上是前言----

於是,在新訓的懇親假前我就決定要賭看看能不能驗退

懇親假的時候,到三軍總醫院掛骨科去檢查

一進去骨科,軍醫看到我那顆頭就知道是來檢查能不能驗退的

我就說脊椎會痛(但事情上,是真的會感覺不舒服,但不至於到痛)

醫生感覺很不相信,因為我向下彎腰的時候兩邊沒有很明顯的不對稱

結果X光片出來,軍醫不敢相信側彎31 = = 他重測量三遍最後為28.9

我就請醫生幫我開病歷證明+免鑑測(技測)證明,讓我帶回新訓中心

回到新訓中心馬上跟幹部說我要辦理驗退,請他帶我去找醫官

醫官看到證明後說會幫我處理,要我選一天去複檢

然後幾天後到三總去,沒有想到醫官竟然沒有聯絡三總(白跑一趟)

那位醫官原來已經退伍了,後面的醫官還沒來,驗退沒人辦理 = =a

於是,我就覺得我的驗退遙遙無期了,每天都在寢室看單戰+睡覺

偶爾跟著去玩單戰去打靶。

---幾天過去了剩下一禮拜就要鑑測---

我緊張了,新的醫官還沒來,使出小絕招找家人打電話給輔導長了

輔導長蠻好的,馬上上報旅部的輔導長,請上面去跟三總協調

最後不用再去複檢,三總那邊會幫我處理,結果等了7天= =a

到鑑測筆試當天,準備要考筆試的時候,我忽然被叫出去

班長才跟我說驗退命令昨天下來了,而且我家人也快到了叫我去收拾個人物品

馬上回中山室收筆說我驗退了,同梯以羨慕的眼神看我

我最後想說的是

其實,驗退的人蠻羨慕身體健全的人,脊椎側彎一輩子不會好,身高比人矮,有時候晚上睡覺

也睡不好,老了脊椎絕對會痛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pu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